【疫後晚緣,慈心遍滿】

2022年3月5-6日,台灣晚緣終於迎來實體「培訓活動」恢復辦理的一天。

兩年來,基金會、志工以及老人機構,大家無不學著調整自我,練習與疫情同在。這次的活動是【慈心陪伴-自我療癒的心靈饗宴】,共有32人參加,能夠順利圓滿要特別感謝 香光山寺 與許多志工的成就。

夥伴們分享有人在慈心中決定和自己和解;有人嘗試送祝福給怨敵、選擇原諒;有人在覺察中看見自己的優點;有人學會如何去面對問題……。結營時段,除了感謝籌備人員的用心,更感恩香光山寺法師和志工的照顧與陪伴,美味的蔬食料理成為此行最難忘的印記

香光山寺監院見竺法師說,歡喜見到晚緣志工,能在年輕的時候就願意耕耘自己;見寂法師勉勵夥伴將所學慈心延續於生活,更溫柔的善待自他。這次活動讓久居都市叢林的我們,難得在山裡度過兩天一夜,從飲食、靜坐、戶外行走的每個當下,好好跟自己在一起。

「山上訊號不好,也讓我有機會放下手機」、「吃完飯後還有午睡一個小時太幸福」、「享受到山林的美與靜」

培訓的主題是「慈心陪伴」,由見杰法師 、見寰法師帶領,法師請大家寫一封「和解信」,給那位自己很在意的對象,試著送慈心給對方。

帶領人代澐引導夥伴走到戶外,撿拾地上的落葉植物,創作屬於自己、獨一無二的「祕密花園」

近距離的叩鐘,是許多人的第一次體驗。在見寂法師的帶領下,全體唸唱「暮鐘偈」,隨著文義每句一叩,感覺響徹全身靈魂撼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