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致親愛的晚緣志工夥伴、贊助與關心晚緣的朋友們】

新年快樂!

2023年,是疫後新生活的開始。伽耶山基金會在大台北地區推動「晚緣」長者陪伴服務,已邁入第九個年頭。過去的日子充滿挑戰,感謝一直有您的參與陪伴,讓晚緣愈走愈踏實,共同為高齡台灣社會,注入溫暖的力量。

2022年,雖然多數的老人機構仍然暫停訪視,晚緣在社區的服務沒有停歇,仍有八組20位志工,長期固定關懷著許多社區長輩

在兼顧防疫下,晚緣持續推廣心靈陪伴的理念,招募與面談志工,舉辦兩梯次志工入門培訓,計有13位新進志工完成了為期三個月的訓練此外,特為志工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動《慈心療癒》,計30餘位志工與親友參與,深度地認識彼此、陪伴生命。

陪伴長輩的路上,基金會也進一步推動「善終關懷」,舉辦兩場公益講座《學習用愛說再見》,邀集近200位志工與家屬、社區民眾、社會人士報名參與,認識「病人自主權利法」與預立醫療的內容,共思尊嚴善終的議題。

講座後並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合作辦理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(ACP)」共四場次,服務了58組家庭,在醫護、社工心理師的詳細說明與充分的諮商討論中,共有160人完成自己的「預立醫療決定」,是本會推廣生命教育的重要里程碑。

歷經了三年的大疫,晚緣能踽踽前行,因為擁有您的支持與愛護。迎接未來,晚緣邀您共許來年祈願,在變動中醞釀一顆寬容的心,為自己和台灣社會醞釀更溫柔的慈光。